吃货浅的日常

真·po日常的子博
偶尔有脑洞掉落xd

2019写手问卷

感谢晚春老师 @时晚春 帮助我实现梦想(?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夏浅。

……其实好像没什么由来,就是那个时候觉得这个名字很好听也很好看,就这样了。


2.当写手多久了?

不太记得了,大概十年(?)但高中毕业后算是放下笔好一阵(大概两到三年的样子,有产出但非常少),直到去年才重新开始写的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了?

大概一百来万吧?

去年40w+,今年可能没有去年多但应该数量也还可以,加上以前的,零零总总应该有这个数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想写故事呀!

就好简单哦就是想成为一个讲故事的人,一开始的时候好像都不存在是不是想给别人看,自己在小本本上写都很高兴的那种。

现在,是想努力把美好写出来给大家看的人。

毕竟生活太苦,多吃点糖吧(笑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emmmmmmm初中吧,那就是09或者10的样子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原本肯定是找不到了,凭借记忆的话大概就是玛丽苏的印象(?)

14-15有几篇文章我现在看仍旧觉得很有灵气,但那已经不是一开始时候的作品啦那时候感觉文风什么的都比较固定了hhh起码找到了自己的路子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而且我个人原因,可以说是长情也可以说是固执也可以说是懒,开发新圈速度会有点慢

原创的话短期内好像没什么想法,唯一的想法可能是写点从前的故事

 

8.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最不擅长写什么?

擅长写吃的,不擅长车(为什么这么果断)

其实我觉得我不是擅长写吃的我只是自己爱吃(……),故事的话擅长很慢很碎地在那里讲日常,我觉得过日子很好,我也很喜欢写过日子

我觉得慢慢悠悠谈恋爱真的是我理想中的爱情

另外好像有一点擅长写暗恋心态和那种抓不住的暧昧

不擅长的话,其实很多,不擅长构架世界观,不擅长写一些有深度的东西,也不擅长写刀子(发出来都是一个类型),总体来说情节是我的弱项,是需要提高的部分

 

9.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常用的写作软件是?

打字。

电脑用Pages,手机用Zine,但不常用手机写文,以前是不习惯,现在是因为腱鞘炎。

我觉得Mac的Pages真的非常好用,因为接触很早所以其实我对word非常不精通,word对我来说基本上就是个看字数统计的东西,因为我的pages,zine和word三者字数统计会非常不同,最明显的差距就是我的长篇连载在pages里刚过9w的时候word就过10w了,应该是字数越多差距越大

 

10.喜欢写什么题材?

慢悠悠谈恋爱吧。

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舒舒服服地谈恋爱,安安稳稳地过日子就很好。

吃东西我也喜欢写,因为我觉得和喜欢的人一起吃爱吃的东西做喜欢做的事,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11.喜欢写什么类型爱情?

同上,慢慢悠悠的、特别舒服、自然的。

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舒舒服服地谈恋爱,安安稳稳地过日子就很好。

总体来说小周那个吃吃吃的系列就是我心里理想爱情的样子,两个人在一起,我会给你足够的空间,但我也很愿意和你天天黏在一起。

在你身边我什么都不用担心,是我最安心的时刻。

大概是这样吧。


我觉得能干净、纯粹、真挚地喜欢一个人,就已经是一件特别好的事了。


回答到后面突然想起来,在这里补一句,我真的很想写也很喜欢温吞水爱情!!!!!真的慢慢悠悠过日子真的特别好啊就温温柔柔安安静静,多好啊!!!!

 

12.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现在的话,周泽楷呀(笑

有啊有啊你看合集不是写了那么那么多吗xd

其实我也不一定只想写和他谈恋爱,也很想多搞点日常呀粮食呀什么的都很好,我是一个属于“我喜欢的人干什么他都是好的”的那种没道理吹(摊手


13.感觉自己文风是什么样的?

慢,碎,温柔,还有日常吧。

我的正剧讲故事都比较细碎,而且比较没有重点,很经常的一篇文章可能就只写了一天里的事情和内容,但有时候回头看的时候反而自己会静下来,好像也还不错


14.最喜欢的作者是?

夏茗悠!至今女神,虽然她现在不太写了

让我多说一句,她对我最大的影响是,我为了她考进了同一所高中

这仍是我现今做过的最棒的决定,暂时还没有之一

东野圭吾我也喜欢,其实我还很喜欢墨宝非宝,毕竟《我的曼达林》是唯一能让我这种吃饱了糖就不高兴写的人嗷嗷乱叫着我好想写温吞水爱情

 

15.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一开始嗑一个墙头自己没产粮的时候会啊,今年和去年开始写的原因就是因为粮吃得差不多了又好饿(因为我阅读速度奇快又很挑所以非常凉凉)

但现在好像不太会,一是三次很忙,二是看的话也只看固定一些人的了

 

16.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hhhhh以前学过夏茗悠的文风(毕竟很喜欢),但是后来写着写着也就找到了自己的风格和套路(?),现在算是脱出来了 


17.感觉自己的码字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只要想写就是ok的。对我来说好像只取决于我是不是想写,速度都还好。

正剧最高纪录应该是一下午写了8k(应该是不超过3小时的),论坛的话就很快,一般6k字的小论坛1-2小时能搞定

Paper的话曾经一个半小时写过5页,那一天一共写了10页,当然后果就是第二天第三天手就几乎根本不能打字的疼

很抽风,也很任性,手头会存很多稿子,有土拨鼠倾向,所以更新和我写了多少其实没什么关系

有亲友会被土拨鼠习性逼到想来看我电脑这样hhhh


17.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音乐吧,头戴或者外放看心情,不过头戴偏多

会把近期喜欢的歌放在歌单里翻来覆去的听,就比如说我下了4首歌放在我的写文歌单里,那么我写文的时候会让它自己播放,但是等到了4首歌播完,第5首歌出现的时候,我会立刻自己手动调回第一首歌重新1-4循环

 

18.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找点别的事情做(?)

其实也不一定,一般越忙其实灵感越多,不过真的不想写的话就,和朋友一起看看综艺然后好好学习什么的吧

总体来说还是找别的事情做就是了,然后生活一定会给我惊喜给我梗的,嗯我是这么相信的hhhh


19.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

被别人喜欢的时候,发现其实比自己想的有更多的人喜欢,会很开心很开心

and自己作品被肯定的时候

就会有一种“啊妈妈你看我也有很多人喜欢诶!”的感觉hhhhhh

哦对!还有收到评论的时候,尤其是长评!!!真的长评会让我有一种真的特别窝心然后被暖到然后很想撩起袖子继续写它个10w字的感觉!


20.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没深度啊hhhh

甜文也就还好,我觉得慢慢悠悠过日子谈恋爱就是我最想要的生活,但但凡涉及刀子或者一些比较无奈的话题,就会翻来覆去只绕着差不多的事情讲啊讲,有个人原因,也因为不知道该如何描述或表达那些更深层次的情感

我男神(高中语文老师)曾经说过,好文章分两种,一是广,二是深,而第二种是比第一种更为难得要求更高的存在

按照这个标准来看,我还远远称不上一个好的作者 


21.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没什么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是一直会变,二是其实那时很满意的过一阵子看也许不一定是自己最满意的段落了

但14年写过的有关暗恋的两段我至今觉得很棒


<<<

只是一种奇怪的逞强心理。

哪怕自己所喜欢的这个人注定不能与自己相恋,哪怕这个人可能永远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思,却怎么也不希望自己这段暗恋被旁人在他面前揭开。

就像是曾经为越前做便当时不慎被烫伤了手,第二天却依旧缠着绷带抱着便当递给少年,看着他一口一口吃完所有食物,然后故作轻松地收回自己的手。

大概是觉得,这种患得患失,自己一个人经历就够了。


<<<

暗恋大概都是这样。

明明这段感情是最说不出口的秘密,明明这段感情本就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却总会在偷偷喜欢另一方的过程里,把内心里最美好的想象加注到那个人身上。

然后因为一个小细节,就被感动的无以复加。


22.写过h吗?

写过,但非常不太行。

其实我真的是个不会开车的人,可是有时候有一阵又会特别上头想吃一口荤的,人生艰难

 

23.坑品怎样?

还可以,其实我去年还在努力坚持写完手头一篇周泽楷再开下一篇这样,但是好像今年因为开了连载然后又还在写另一个系列,有点难

 

24.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啊hhhhhh其实好像现在就是瓶颈,所以最近不是就在忙+玩嘛!

其实就是有点平淡期了+觉得写什么都是一个套路,过日子虽然好但是自己也感到了可能没什么新意

Whisper of Heart其实也有点瓶颈,后面有几个情节想好了,但不知道怎么和现在的部分衔接起来这样

就是喜欢呀,还有很多故事想讲,还有很多的情节想展开给大家看,还有很多很多的美好想写下来

以及,还想记录自己的生活吧

 

26.创作这么久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唔,让我产生变化的原因可能更多来自于三次的很多经历以及生活,就像今年其实状态不太好是因为三次的原因,但对我的二次生活也产生了影响,其实还蛮烦躁的

顺带说一句题外话,其实最近仍然在调整心态回到从前的状态这样,从前指的差不多就是去年前年同期吧

我觉得写作的话,就变成一种习惯,毕竟是我除了拉大提琴之外坚持最久的事情(笑

(没办法拉琴从幼儿园大班开始拉这个真的超不过了……)

 

27.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我一般错字什么的都是边写边查,有错字的话会当场改掉这样

至于完结之后修的话,不会,我觉得修了之后反而没有之前的感觉

 

28.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emmmmm其实我自己好像还好,都没什么特别特别反感的,我创作也没什么特别奇葩的习惯吧,但我是真的蛮讨厌过度玩梗和ooc的,会让我蛮崩溃+怀疑人生的

另外就是有些原则问题不能碰,比如抄袭什么的,这种我觉得大家也说滥了,但是就这种原则问题吧,真的是一点都不能碰的

 

29.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有呀,短期内的话要把Whisper of Heart也就是周博主写完,吃吃吃把几个列下来还没写的脑洞写了

有在思考要不要开一个校园au,真·初恋周,但是因为这个比较复杂(原因比较多),我挣扎了很久到现在还是没敲定要不要写这样

别的坑的话食物语我说了很久想搞了,应该也会搞起来的吧

 

30.最后给自己的朋友写一段话吧

很高兴遇见你们呀,和你们在一起很开心

我可能一直是一个比较幸运的女孩子吧,虽然也有很多不顺但大部分来自于感情这一块,其他部分听起来还是比较顺遂的

但平时也会经常倒倒苦水啊吐吐槽啊什么,就感觉自己有时候还是很话唠而且尤其是今年情绪老是起起伏伏特别不好

很感谢愿意包容我缺点的你们

我真的很不擅长说这种话啦……但我的心是真的!!!


另外就是,其实我的三次朋友们很多也很支持我写文甚至也很喜欢我的文章,生活当中也有很多素材什么的基本上出去一次就能完全当做取材的那种

吃饭或者聚会的时候也会经常“来来来你这个拿去写吧hhhh”“这个给你当素材了”这个样子


总之就是很爱我的朋友们,不管是三次还是二次,一起mua一大口~


艾特区: @是墨的宝贝狐 

评论 ( 5 )
热度 ( 24 )

© 吃货浅的日常 | Powered by LOFTER